首頁 > 最新活動消息
 
 
 
2017/03/10

失智症家屬必修班

 

台灣失智人口快速增加,其影響不只是患者個人,連帶整個家庭及社區也一起捲入這場風暴。家屬們默默承受照護重擔,身心需求經常被忽略。為了讓更多隱形在社區的失智家庭及早獲得幫助,並提升大眾對失智症的認知,台灣失智症協會、興隆教會與信望愛基金會瑞智事工共同辦理失智症家屬必修班,期盼幫助家屬調適失智症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社區民眾能關懷支持失智長者及家屬,營造失智友善社區,陪伴長者及家屬平安喜樂地度過這段歷程。
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興隆教會

二、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威盛信望愛基金會瑞智事工
三、 指導單位: 衛生福利部
四、 辦理地點: 衛理神學研究院大禮堂(台北市文山區仙岩路22巷31號1樓)
五、 辦理日期:上午9-12點
六、 報名資訊 :
1. 失智症家屬與一般民眾皆可報名,座位有限,需事先報名,即日起接受報名。

2. 報名方式(擇一即可)

(1)網路報名請點此

(2)填妥報名表後(可上網下載)回傳至台灣失智症協會。傳真:02-2598-6580或
Email 至tada.tada@msa.hinet.net。並來電0800-474-580確認是否報名成功。


3. 凡當日全程參與者,皆可於課後領取失智照護課程時數證明。

七、 課程表

日期
時間
講座主題
主講人
4月8日
(六)
上午9:00-10:30
認識失智症及其治療
長庚失智症中心
徐榮隆醫師
上午10:30-12:00
失智症社會福利
資源運用
台灣失智症協會
陳筠靜社工組長
4月15日
(六)
上午9:00-10:30
失智症者居家生活
及環境安排
職能治療師
沈明德老師
上午10:30-12:00
失智症照顧原則
及家屬調適
台灣失智症協會
湯麗玉秘書長

報名簡章(WORD)請按此

報名簡章(PDF)請按此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