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活動消息
 
 
 
2017/12/13

台灣失智症協會聲明:本會不為任何藥品或健康食品宣傳

 

近日有家屬反映在媒體上看見健康食品廣告,以失智症十大警訊內容作為廣告主軸,誤以為是台灣失智症協會為產品代言,本會聲明如下:

 

一、本會自2002年成立迄今,始終秉持著「結合家屬及各專業力量共同推動失智症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提昇失智者及其家屬之生活品質」的宗旨,本會不為任何藥品或健康食品宣傳。本會提醒民眾購買或使用健康食品前應詳加了解並諮詢醫師、營養師等專業人員。

 

二、地中海飲食被證實可降低心血管疾病與某些癌症的風險甚至是整體死亡率,同時可降低約7成阿茲海默症發病的相對風險,因此建議民眾採取以下飲食原則以降低失智風險

(1)多攝取蔬果、豆類、堅果、未精製穀類(維生素CE B群)

(2)使用橄欖油等未飽和油脂來烹調或調拌沙拉,少食用飽和性脂肪

(3)多攝取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之魚類)

(4)不建議喝酒;有飲酒習慣者可飲用適量葡萄酒,但切勿過量。

目前不建議長時間、高劑量從飲食以外的來源進行補充維生素或深海魚油,以免過量而造成副作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