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活動消息
 
 
 
2014/11/01

訴說愛與親情的真實故事書:記憶空了,愛滿了。捐款贈書中~

 
當醫生告訴我:『你父親是失智症,你們五年前早在就應該帶他來了!』時,我除了震驚難過外,更加自責與愧疚,為什麼自己曾經是個專業護理人員,卻放著爸爸病到這個地步!
                                     ─ 台灣失智症協會家屬聯誼會會長 周貞利
 

小時候總覺得,父母會一直陪伴我們到永遠,
懂事之後,才曉得這是天馬行空的夢。
帶著淚痕讀完了貞利姐的新作,心很沈重,卻很感動!
認識貞利姐近二年,一直認為她是個樂觀的大姐姐
看完書才發現,原來貞利姐同時照顧失智的父親與婆婆多年,
書中描述她與父親、母親或及家人親情互動的點點滴滴,
不禁讓我也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以前總是一廂情願的以為,只想父母留在身邊,平平安安就好,
事實上,他們卻已一天天漸漸老去,將會開始需要我們的照顧與陪伴,
萬一有那麼一天,他們也忘了我,該怎麼辦!
 
每個人都應該擁有這本書,讓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愛要及時。
也請分享這本書,把愛傳出去。

只要捐款1000元以上,或定期捐款200元達一年(含)以上,
便可擁有這本書。

捐款請下載捐款授權書,或來電洽詢 02-2598-8580 #30

書本介紹

華文世界第一本失智症家屬親筆寫下的故事與經驗,
獻給所有子女,以及在照顧路上不孤單的你!
這是勇氣與淚水的真情告白,3700多個日子的親身照顧與陪伴,以愛與信念一步步摸索出溫暖可行的照護方法。

周貞利的父親原本是數學老師,頭腦聰明、個性溫和,卻在退休後確診為失智症,兒女一開始不熟悉失智症,但邊做邊學、邊學邊做,摸索出可行的照護方法,不斷調整心態,以團隊合作的方式照顧父親,陪爸爸一同走過生命的黃昏。

何其有幸,能夠照顧爸爸

牽著爸爸的手,帶著他出門,時光彷彿倒退到他年輕的時候,所有小時候他帶著我做過的事,我陪著他再走一遍,只不過角色互換了。我珍惜這段輪迴之旅,希望能一直牽著他的生命倒著走,甚至回到原點才鬆手。

盡心陪伴,但求無憾

我們不奢求罹病的親人康復健全,只求在陪伴的過程中幫他爭取多一點生活的舒適;多減輕一些疾病所帶來的痛苦;盡量讓摯愛的親人有尊嚴的走完人生道路,也就無悔無憾了!

待小孩般安撫,侍長輩般尊重

雖然他大腦生病了,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識,但是我們永遠要記住,他的內在意識是存在的,能感受到我們的努力與堅持。同時照顧者也需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才有能力陪伴失智或生病的家人走過漫長病程。

選擇居家告別,全家互相提醒尊重「自然往生」

……他用一雙明亮清澈的眼睛,環顧四周的孩子們。看完後,忽然打了兩個噴嚏,自己不好意思地靦腆笑了。第三個噴嚏沒來得及打出來……走了,留給我們一張微笑的遺容。

周貞利將一路的心路歷程與轉念、照顧爸爸的回憶及淚水,

照顧失智患者超過十年的真實人生縮時告白

化成這本期盼能幫助更多失智家庭走過照護難關的生命之書。

作者簡介

周貞利

台灣失智症協會(TADA)家屬聯誼會會長

曾任醫學中心護理師,因照顧失智父親及婆婆超過十年,長期致力於失智症資訊的宣導與推廣、募集志工,並經常以家屬身分,在各種演講及國際失智症研討會上,分享失智照護經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