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活動消息
 
 
 
2015/06/25

104年度第二梯次珍愛記憶 依然精彩【社區照護講座】,歡迎報名

 

台灣失智人口快速增加,其影響不只是患者個人,連帶整個家庭及社區也一起捲入這場風暴。家屬們默默承受照護重擔,身心需求經常被忽略。為了讓更多隱形在社區的失智家庭及早獲得幫助,並提升大眾對失智症的認知,台北行道會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共同辦理失智症社區照護講座,期盼幫助家屬調適失智症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社區民眾能關懷支持失智長者及家屬,營造失智友善社區,陪伴長者及家屬平安喜樂地度過這段歷程。

一、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台北行道會
二、指導單位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三、辦理地點
四、辦理日期
台北行道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17號)
104年7月25日,8月8日及8月22日(週六)
五、報名方式
 
1.   一般民眾與失智症家屬皆可報名,座位有限,需事先報名,即日起接受報名。
2.   報名方式(擇一即可):
      網路報名 http://goo.gl/forms/lRfLTlMEX8
      填妥報名表後(可上網下載)回傳至台灣失智症協會。傳真:02-2598-6580或
      Email至tada.tada@msa.hinet.net 皆可來電0800-474-580確認是否報名成功。
3.   凡當日全程參與者,皆可於課後領取失智照護課程時數證明。
 
六、課程表
 
 
日期
時間
講座主題
主講人
725日
(六)
上午9:20-11:30
認識失智症及其治療
台北榮總老年精神科
蔡佳芬醫師
88日
(六)
上午9:20-11:30
失智症照顧原則
居家生活及環境安排
台灣失智症協會
湯麗玉秘書長
822日
(六)
上午9:20-11:30
失智症家屬調適
與社會福利資源運用
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
徐國強秘書長

下載報名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