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 社會支持中心緣起 失智症社會支持中心
Home > 關於本站 > 社會支持中心緣起
 
 
 

台灣失智症協會於2002年成立十五年來,在國內除了舉辦專業人員的教育訓練外,還開辦及推廣瑞智學堂至全國各地,希望促進輕度失智患者發揮功能,延緩退化,增加社交互動;並發展失智症照護資源、推動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並倡導失智家庭的相關權益及政策議題。在國際發展上,成為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的會員並擔任理事一角,參與相關國際會議,與國內外相關團體聯繫合作。全力推動失智症相關服務及研究,期待能提昇國人對失智症的瞭解與認知。 .


在本會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家屬在患者被診斷多年之後仍不知道有那些照護資源可以使用。而對於那些未被確定診斷及疑似失智症的家屬來說,如何面對與照護家中的長輩,是他們心中共同的疑問與擔憂。


於是本會將上述家屬的問題轉為明確的協助計畫,申請內政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計畫,將於今年成立
「全國失智症社會支持中心」,希望能提供全台灣失智患者家屬,包括1)失智症關懷專線2)個案服務3)失智症社會支持網站等服務,以確保每位失智患者在確定診斷的期間及之後,都能獲得足夠的社會支持及服務網絡,期待透過有效的社會資源運用,降低患者及家屬的因疾病造成之壓力及衝擊,協助家庭共同面對疾病及病程的調適。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