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2019年全球失智症報告,估計全球有超過5千萬名失智者,到2050年預計將成長至1億5千2百萬人。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目前失智症相關成本為每年一兆美元,且至2030年預計將增加一倍。

由於失智症將帶來重大的衝擊,世界衛生組織(WHO)正視失智症為全球人類公共衛生的優先議題,世界衛生大會(WHA)於2017年5月29日通過「2017-2025年全球失智症行動計畫」,此行動計畫希望降低失智症對個人、家庭、社會及國家的影響,提升失智者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質,同時呼籲各國政府積極提出具體國家失智症政策,更呼籲各界改變對失智症的恐懼及消極作為,應積極理解與友善包容失智者。

自1994年開始,國際失智症協會(ADI)將每年的9月21日訂為國際失智症日(World Alzheimer’s Day),這是一年當中唯一的日子,把全世界的失智症患者及家屬連結在一起。2012年國際失智症協會首次連結全世界78個國家的失智症協會,辦理全球的國際失智症月活動,2019年逾百個國家失智症協會於九月連結更多組織團體共同舉辦各種活動,以提昇社會對失智症的關注,並促進對失智患者及家屬之支持與友善包容。
國際失智症協會與各國失智症協會共同團結合作,以確保全球的失智患者及家屬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