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家屬團體 > 支持團體
 
 
 
照顧失智症患是一個相當長的歷程,在這過程中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挑戰,在這過程中不但耗損體力,同時也耗損心力。照顧的長期歷程中,應多與他人交流、學習照護技巧,同時需要有人陪伴、鼓勵,也需要有人可以傾吐心中壓抑的情緒,倒出心中的垃圾。因此,各地失智症協會或醫療院所陸續舉辦失智症家屬支持/互助團體、照顧訓練班以及失智症相關講座等:
 
(1) 透過參與講座瞭解失智症相關知識,對疾病正確的認識是順利照顧的重要基礎,同時可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困擾;
 
(2) 參與照顧訓練班除學習失智症照護上的技巧外,更可提供與專家對話之機會;
 
(3) 參與失智症家屬支持/互助團體,可和有相同經驗的家屬分享經驗、互相支持,對照顧者有很大的幫助。家屬會覺得比較不孤單,且自己的經驗也能幫助別人。
 
空白空間
◎失智症家屬支持團體/照顧訓練班/講座:
 
請搜尋各地失智症協會、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逕向各辦理單位洽詢相關細節。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