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社會福利 > 愛的手鍊
 
 
 
走失尋人步驟 | 人臉辨識 | 衛星定位 | 愛的手鍊 | 愛心布標 | 指紋捺印 | 緊急連絡卡
 

重要提醒:申請愛的手鍊及相關匯款事宜請直洽02-2597-1700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失蹤老人協尋中心」辦理。

您是否常常擔心家中的失智症患者出門忘了回家的路?您是否常常如無頭蒼蠅般於茫茫街道中找尋失智親人?失智症患者因疾病造成定向感的喪失,以致有走失之虞。因此,為避免事後的懊悔,預防走失手鍊(愛的手鍊)的申請即為防止走失事件的發生。當民眾發現路上失智症患者時,可透過愛的手鍊上24小時的服務專線(0800-056-789),告知服務人員手鍊上編號,即可馬上聯絡家屬,或告知通報人將失智症患者送至警局或派警員前往處理,讓患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回到溫暖的家。

 
空白空間
◎申請對象
 
有走失之虞者(失智症患者、智能障礙者及精神疾病患者 )
 
空白空間
◎申請準備文件
 
 
將申請書連同相關文件郵寄或親送至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失蹤老人協尋中心』辦理。
103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05號2樓
(請附掛號回郵信封需貼足36元郵票)
 
1. 申請書(申請書下載
 
2. 失智症患者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3. 相關證明文件:醫院診斷書或身心障礙證明或派出所走失記錄證明。
 
空白空間
◎費用
 
 
1. 經診斷為失智症患者一律免費。
 
2. 自費申請者需繳交手鍊工本費及服務費,
請洽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的『失蹤老人協尋中心』
電話:02-2597-1700
 
 
空白空間
◎申請管道
 
愛的手鍊統一申請管道請洽詢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失蹤老人協尋中心;僅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與金門縣等縣市,其申請管道請洽當地縣市政府社會局(處)聯絡辦理。
 
空白空間
◎愛的手鍊圖案: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失蹤老人協尋中心」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