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照護資源 > 日間照護中心
 
 
 
 
若您白天必須工作,或是希望透過機構為失智個案安排適宜的活動時,或是照顧失智長輩感到力不從心,可以考慮將長輩送至日間照顧機構。白天由機構的專業人員提供照顧活動,傍晚接回家仍能與家人共處,長輩比較不會覺得被遺棄,而是去參加活動或上課的感覺。失智日間照顧機構,除了基本的生活照顧服務、護理服務外,更提供適合失智長輩的多元化的活動,例如:懷舊團體、感官刺激、認知訓練、社交活動等,透過規律的作息安排與活動參與,可維持失智長輩較佳功能,舒緩問題行為,並增進失智長輩及家屬的生活品質。
 
空白空間
◎服務對象
 
輕中度失能或失智症患者且無法定傳染病者。
明確收案條件,請逕洽各日照中心,查詢中心之規定。
 
空白空間
◎服務項目
 
1. 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含午餐、點心等服務)。
2. 協助及促進自我照顧能力。
3. 辦理教育休閒活動。
4. 提供福利、醫療諮詢服務。
5. 舉辦家屬教育方案支持團體及聯誼性活動。
 
空白空間
◎申請方式
 
1. 直接與日間照顧機構聯繫並安排評估。
2. 如欲申請補助,請以電話申請或親自前往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註1:
補助標準依照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補助標準且依各縣市資源不同而有所差異。
 
※貼心小叮嚀:
目前並不是所有日間照顧中心都有辦法服務失智症患者,因失智症患者會遊走,需有門禁的設置,所以家屬可事先電話詢問日照中心收案的條件,日照中心名單可參考上方「資源哪裡找」。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