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照護資源 > 輔具資源
 
 
 
目前輔具發展以針對失能者之設計為多,許多輕度至中度的失智患者身體功能仍良好,但其認知功能的退化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功能的運作,如走失、忘記關火、時空感混亂而導致經常半夜要出門、因不理解操作手冊而無法使用機器等,使得照顧者往往需要耗費許多的精神與人力,因此,期望透過使用科技產品輔具以提升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屬之功能與生活品質。


而在失智症患者輔具設計原則以:『不需特別學習使用』、『為患者所熟悉』、『能被控制而非減低患者之自主性』、『自動化而減少患者與操作介面之互動』等,目前失智症的相關輔具仍有發展的空間。 而
『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結合台北榮總復健醫療中心以及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以單一窗口的形式,整合國內輔具服務資源和推廣輔具服務,提供全國身心障礙者需要的輔具服務。亦於各地方成立輔具資源中心。
 
空白空間
◎服務內容
 
提供輔具展示館參訪、輔具諮詢、輔具適用與評估、回收二手輔具等。
 
空白空間
◎申請方式
 
以電話聯繫或親自各地方輔具資源中心(可上本會社會支持網查詢各地方輔具資源中心
 
 
註: 因我國長照十年計畫的推行,亦提供輔具購買、租借及住宅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每10年內以補助新台幣10萬元為限,但經評估有特殊需要者,得專案酌增補助額度,請逕洽各地方長照管理中心。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