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照護資源 > 團體家屋
 
 
 
失智症老人團體家屋(Group Home)是提供失智症老人一種小規模,生活環境家庭化及照顧服務個別化的服務模式,滿足失智症老人之多元照顧服務需求,並提高其自主能力與生活品質。有別於一般的機構式照護,家屋的空間規畫猶如一般家庭,有共用的客廳、餐廳、廚房、廁所,及屬於自己的臥室、廁所。照顧服務員及工作人員都有受過失智症相關訓練,他們像朋友家人一般陪伴患者共同生活,尊重患者的生活經驗並依照患者的獨特性與病程,依個人喜好與興趣制訂個別生活照顧計畫,將照顧及復健技巧融入日常生活中,且協助患者能夠從生活中維持其既有的功能,幫助失智症患者安心地過正常的生活,延緩退化的速度。
 
空白空間
◎服務對象
 
經醫師診斷中度以上失智(CDR為2分以上)為原則,具行動能力、但需被照顧之失智症老人。(實際入住標準可洽詢團體家屋單位)
 
◎服務內容
 
1. 提供失智症患者居住及餐飲服務。
 
2. 適當引導、輔助失智症患者生活參與及管理,並能因應緊急狀況。
 
3. 提供失智症患者進食、沐浴及如廁等日常生活協助。
 
◎申請方式
 
與失智症老人團體家屋聯繫並安排入住評估。
 
◎補助方式
 
依失智個案分級有不同標準,是否有補助請逕洽各團體家屋。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