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照護資源 > 心理衛生資源
 
 
 
失智症伴隨特殊的精神與行為改變,不僅患者辛苦,照顧者及家屬更容易在照顧歷程中感到心力交瘁,因此失智症的照顧者及家屬可利用全台各地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所提供之服務,抒解家屬及照顧者的負荷。心理衛生中心主要提供有關緊急災難心理衛生、憂鬱症防治、自殺防治以及心理諮商等服務項目。


為增進民眾以及失智症家屬對情緒及壓力的因應與對心理疾病的預防,可透過各縣市政府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所提供的「社區心理諮商服務」,藉由專業的心理師以及精神科醫師的諮詢與回答,緩解照顧者心中的壓力與負荷,讓民眾和照顧者有一個疏壓的管道。


再者,目前由衛生福利部規劃『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民眾只要以市話或手機撥打,安心專線將持續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免付費之心理諮詢服務。失智症的家屬及其照顧者可多加善用心理衛生資源,以減輕您的照顧壓力並提升其生活品質。
 
空白空間
◎服務對象:
 
有心理諮商服務需求者。
 
空白空間
◎服務項目:
 
1. 提供24小時電話關懷、諮詢。
 
2. 轉介追蹤高風險群 。
 
3. 連結社會關懷網絡 。
 
4. 辦理心理衛生宣導及教育訓練。
 
5. 自殺及其物質濫用防治。
 
6. 其他心理衛生等事項。
 
※註: 依各縣市地區文化、資源的差異,在服務項目上會有所不同,可洽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瞭解。
 
回到頁面上方